DSC02334.JPG 

最近聽見Meghan Trainor(梅根·崔娜)的Like I'm Gonna Lose You(彷彿即將失去你),不禁在電腦和手機中不斷重複撥放,不知為何,這首歌讓我想起在墨爾本百貨美食街遇見的一對男女,那時和旅伴正因天氣炎熱,步行到腳痠,迫不及待來了杯清涼暢快的水果冰沙,此時,眼前一對有氣質情侶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們時而各自寫著明信片,時而交談,似乎一邊討論旅程的下個目的地,好喜歡那種感覺,就像是彼此關係連結緊密,但同時亦是能夠單獨與自己相處的個體。


就像是歌詞所述,So let's take our time to say what we want(所以讓我們抓緊時間暢所欲言吧) Here what we got before it's all gone(珍惜所擁有的,在一切消失前) No, we're not promised tomorrow(因為未來,我們無法預測) So I'm gonna love you(所以我要奮不顧身地愛你) Like I'm gonna lose you(彷彿即將失去你)。


感情(或親情、友情)和旅行相同,我們不知哪些是會和自己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哪些雖是過客,但卻在生命中占有深刻影響的位置;哪些以為是永恆,但卻錯愕地稍縱即逝,又或哪些是當一直陪伴在身旁的人離去後,才發現,還是得學習面對獨處。


於是,我練習彷彿即將失去的把握每個當下,不知何時會是最後一趟旅行,不知何時會是和這個人相處最親密的時光,不知何時…?


我不相信永遠,只相信現在即永恆。



FB:尋找,在旅行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